愛性福/天天「毛巾操」抗早洩 磨壞龜頭腫兩倍

▲有早洩困擾,千萬別誤信網路偏方。(圖/翻攝自Pixabay)
▲有早洩困擾,千萬別誤信網路偏方。(圖/翻攝自Pixabay)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撐不到一分鐘,再恨鐵不成鋼,早洩男也別異想天開,自行亂鍛鍊一通。一名年僅二十出頭的上班族,性經驗尚淺,每每撐不過一分鐘就繳械,自覺面子掛不住,竟聽信網路偏方的另類「毛巾操」,用乾毛巾死命摩擦龜頭,每天長達十分鐘,結果粉紅鳥磨成黑青大麵龜,腫脹兩倍大還破皮、流膿,飄散異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收治病人的亞洲大學附屬醫院男性性功能中心主任邱鴻傑說,單看生殖器的慘況,一度懷疑男子是感染性病,但檢驗結果正常,原本三緘其口的男子這才道出原委。

男子從第一次與女友發生性關係迄今,每次都撐不過一分鐘,一開始還能說服自己是新手上路,緊張所致,但隨著挫折次數越來越多,這才自行上網找偏方鍛鍊,聽信網路流傳可用毛巾摩擦龜頭到「角質化」打斷腳骨顛倒勇的錯誤說法,一連五天,天天用力摩擦長達五到十分鐘之久,想讓龜頭破皮結痂之後長出硬皮。

邱鴻傑指出,不幸中的大幸,男子使用抗生素治療好轉,若再延誤就醫一點時間,甚至有可能引發壞死性肌膜炎,最糟得切除部分的生殖器。

台灣男性學醫學會理事長、台大醫院泌尿部主治醫師張宏江大嘆,不少早洩男都有類似「想當然耳」的迷思,以為摩一摩、皮變粗了,自然不敏感,不至於再一觸即發,早洩問題就能迎刃而解,殊不知大錯特錯。

張宏江說,早洩與否,射精牽涉到交感神經、副交感神經的敏感,單純從「表皮」感覺下手,沒什麼幫助,尤其是早洩患者當中,約有10到20%的人屬於天生型的早洩,只能依賴藥物來治療,阻斷神經傳導,才能擺脫快槍俠、三秒交的困擾。

至於其餘後天、心因性的早洩男,張宏江表示,搭配行為治療才有效果,藉由反覆練習可達到延緩射精衝動的目的,尤其不少人一旦「停機」太久,性愛頻率太低,往往便容易暴衝、暴投,大頭控制不了小頭。

邱鴻傑表示,國人男性早洩盛行率不低,約30%,千萬別不好意思開口就醫,唯有透過藥物控制,搭配射精中斷法、擠壓龜頭法,或在性愛過程中刻意「分心」,如配合九淺一深的動作數數兒,反覆練習都有助改善早洩困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