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凱蒂貓的吉祥物公務員 《熊本熊》2019年動畫

PLAYNOW

由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與當地創作者一同設計出的吉祥物「熊本熊」,不僅在先前的知名度調查中大勝「米奇(Micky mouse)」以及「凱蒂貓(Kitty)」外,日前,熊本縣政府更是宣布要將「熊本熊」動畫化,由吉本興業代理,預計讓可愛的「酷MA萌(Kumamon)」從亞洲紅上國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熊本熊」在日本的吉祥物文化中,可以說是後起之秀,推出不到三年就在相關知名度調查中打敗迪士尼以及三麗鷗等曆史悠久的吉祥物。「熊本熊」的誕生起源於2004年通車的九州新幹線,熊本縣政府為了要促進當地經濟,因此與當地的畫家和設計師,配合鐵路通車,設計出這款有著萌萌大眼、黑色毛皮的吉祥物「熊本熊」。

日本九州熊本縣政府知事蒲島郁夫在記者會中表示,預計透過將在熊本熊動畫化一事,讓這隻風靡全亞洲的吉祥物,從日本走向國際,開始世界的巡迴之旅。

不過,「熊本熊」的知名度之所以能夠如此迅速地竄升,除了將熊本熊的角色定位成擁有「呆萌的大叔性格」的政府公務員之外,也跟熊本縣政府的行銷操作有關。與以往對吉祥物來說非常重要的版權問題作法不同,熊本縣政府開放讓國內所有的企業或個人單位,可以免費使用「熊本熊」的肖像權在自家商品上,並且在國內流通。

但為了因應此次的邁向國際的計畫,熊本縣政府將授權範圍開放至海外,讓向海外出口的公司也可以在自己的商品上放上熊本熊的圖樣。國內公司與以往一樣可以免費使用熊本熊圖像,如果向海外輸出的事業單位想要使用,則必須與廣告代理商洽談,並且付一筆授權費。不過,這項決策同時也引起國內部分公司的不滿,認為會影響到國內這些採用熊本熊商品的銷售通路。

Playnow將帶給玩家線上與主機遊戲、電子競技賽事的最新消息,更有玩具動漫最新、最in的潮流動態,讓大家一起PlayNOW,「玩」在當下!更多精彩內容,請鎖定PLAYNOW!

https://playnow.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