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知多少/專家提醒你!健身後千萬別做這7件事

健身知多少/專家提醒你!健身後千萬別做這7件事(圖/SportNOW)
健身知多少/專家提醒你!健身後千萬別做這7件事(圖/SportNOW)

SportNOW

健身風氣在近幾年來漸漸風行,許多人開始會因為自己的健康或體態,積極投入健身,只不過美國健身專家Rhiannon Lambert特別提醒,在健身過後,千萬不要做這7件事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運動是相當愉快的,當你運動後,你會得到相當多的好處,你會感到這世界上的一切都是很棒的,但你做了以下的事情後,你的健身可能就不是這麼容易達到你所需要的標準。

運動後補充運動飲料



我們在運動後,會利用運動飲料補充水分,不過專家並不是相當認同這樣的作法,Lambert認為許多運動飲料含有糖分,運動後透過水分的補充是較為合適的作法。

補給品代替食物



雖然許多健身的人,補給品會是重要的營養來源,但是它永遠無法取代食物。

「許多人再見深厚的謬思,就是會以綜合維他命作為補給,而非正常地去攝取食物。」Lambert表示。

「許多人也會因為不健康的飲食或是不健康的食物作為健身的結尾,但是人生中的食物、運動和優質的睡眠,仍是健康最重要的三大要素。」

選擇低脂的食物



雖然在近幾年,許多人會選擇低脂的食物來做為健身的關鍵,但事實上,脂肪是吃飽的關鍵,吃低脂的時候不會感到飽足感,反而吃的更多,因此專家建議,吃低脂的食物不如選擇多吃水果。

高估卡路里的燃燒



許多人在健身過後,會選擇吃一頓不太健康的大餐,起因是高估了自己在健身時所燃燒的卡路里,專家Lambert表示其實許多人都太高估自己燃燒卡路里的量,沒有想像中的這麼高,因此餐點的攝取是很重要的。

過度執著體重計的數字



人們在減重的時候,應該在意的不是體重計,因為肌肉會比脂肪重量更重,不該執著於體重計,而是聚焦在體型的改變。

攝取太少的蛋白質



在健身時,你必須破壞你的肌肉,這樣才能夠透過蛋白質去重建,研究就顯示,攝取蛋白質可以幫助增加肌肉和力量。

但專家Lambert表示,假使你攝取的蛋白質不夠時,你無法有效地增加肌肉以及力量。

跳過正餐



許多人回在健身完後,跳過正餐,但專家Lambert認為在健身過後的45分鐘內得吃完正餐,也提醒健身完要做適當的伸展操,減緩痠痛,這樣很快就能再回健身房。

要健康,動起來!SportNOW:https://sport.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