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世代選戰開打 林智鴻結合小資環保文創推「小瑞」拜票

▲林智鴻表示,比起傳統笨重且令民眾有距離感的選舉戰車,「小瑞」的造價不及其十分之一,更能因應鳳山各種道路屬性,深入巷弄、走入社區。(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林智鴻表示,比起傳統笨重且令民眾有距離感的選舉戰車,「小瑞」的造價不及其十分之一,更能因應鳳山各種道路屬性,深入巷弄、走入社區。(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記者郭俊暉/高雄報導

高雄市鳳山區議員初選熱度持續加溫,該區參選新人林智鴻用創意打出一片天。繼透過新媒體直播徒步拜票行程與在地特色美食後,他再度以過去任職於市府的城市行銷才能,將小資、環保、文創等設計精神植入選舉,打造全國第一台競選攤車;結合各式掃街與街頭演講,在地方推廣「鳳山要紅」與「新經濟五條通」政策主張,成為選戰新亮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智鴻邀集鳳山在地新銳設計師、南部知名企業品牌視覺設計師,與過去曾參與構思2012年總統大選「小英女孩」與「小英同學會」的文宣幕僚,打造了該台「鳳山要紅號」,暱稱「小瑞」(英文紅色Red的諧音)。(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在鳳山區內各公園或觀光景點周遭,可發現不少七、八年級生胼手胝足,以精心設計的三輪車,配備生財工具,自己做頭家,每日販售自己製作的各式點心、咖啡或者文創小物。沒有昂貴的店面,卻透過創意與親力親為的「小資創業精神」實踐自身理想,與林智鴻參政理念不謀而合;他便立即著手邀集鳳山在地新銳設計師、南部知名企業品牌視覺設計師,與過去曾參與構思2012年總統大選「小英女孩」與「小英同學會」的文宣幕僚,打造了該台「鳳山要紅號」,暱稱「小瑞」(英文紅色Red的諧音)。

▲林智鴻指出,由於並無先例,該車何以兼顧內涵、美感與選舉實用性,毫無參考依據,實際執行設計並不容易。(圖/記者郭俊暉翻攝)

林智鴻表示,比起傳統笨重且令民眾有距離感的「選舉戰車」,「小瑞」的造價不及其十分之一,體積不大的它更能因應鳳山各種道路屬性,深入巷弄、走入社區,且該車為電力與人力兩用,不會製造空汙,經濟實惠又合乎環保。「小瑞」備有燈光音響,車體也有可書寫或繪畫的黑板,可隨時隨地與民眾分享參政理念。而拉開車體所附折疊小桌,從置物箱拿出茶點,更能舉辦「行動客廳會」,成為搏感情最佳利器。

林智鴻指出,由於並無先例,該車何以兼顧內涵、美感與選舉實用性,毫無參考依據,實際執行設計並不容易,是團隊與他歷經兩個多月,開了無數次會議與現勘才順利產出。而能透過該車與鳳山民眾拉近距離,訴說參政理念,是透過「小瑞」最令人開心的回饋,但他也強調,「小瑞」登場並不影響他完成鳳山76里徒步掃街的決心,至今已用雙腳親身走遍52里、超過95公里的路程,未來「小瑞」也將不定時陪伴他走遍鳳山大街小巷,也歡迎各位朋友與「小瑞」一起合影,甚至加入與林智鴻一同「為鳳山走闖」的行列,擔任騎乘志工傳遞「鳳山要紅」理想。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