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海拔5500公尺「探頭呼吸」 網紅高山症送醫

▲巴巴烙在海拔5500公尺的西藏將頭探出車窗外呼吸,沒想到15小時後高山症發作送醫。(圖/翻攝自巴巴烙IG)
▲巴巴烙在海拔5500公尺的西藏將頭探出車窗外呼吸,沒想到15小時後高山症發作送醫。(圖/翻攝自巴巴烙IG)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危險動作請勿模仿!網紅團體「在不瘋狂就等死」成員巴巴烙(毛祁生),近日在 IG 上 PO 出與成員前往西藏拍片的經歷,只見他在搭車時將頭伸出窗外大口呼吸,原本只想搞笑一下,卻因此在 15 小時後發高燒被送入急診,讓他有感而發寫下長文機會教育,呼籲大家千萬不要模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近日巴巴烙在 IG 上貼出一段影片,正在搭車的他突發奇想,說了句「當你沒有氧氣的時候,就出去吧!」接著把頭伸出車窗外,不顧強風大力吹拂,張開嘴讓空氣不停灌入、扮鬼臉。沒想到 15 小時過後,巴巴烙又在 IG 上貼出一張躺在醫院的照片並寫下長文,表示當時將頭伸出車窗外,當下還未感到不適,直到洗完熱水澡後才發現身體已不是自己的,雙腿無法控制的發抖、無法正常呼吸、頭痛欲裂、發高燒,最後被送入醫院急診室呼吸氧氣兩小時。

▲巴巴烙高山症發作送醫後,緊急發長文呼籲大家不要模仿他「做傻事」。(圖/翻攝自巴巴烙IG)

巴巴烙在文中指出,這些反應就是所謂的「高原反應」,指的是在高海拔地區因空氣稀薄導致呼吸困難等現象。親身經歷過高原反應的痛苦後,巴巴烙趕緊呼籲在海拔 5500 公尺的西藏千萬不要做那種事,有時看似沒有殺傷力的行為可能就會導致送醫。

許多粉絲看了之後,紛紛留言「保重,高原反應真的會死人」「保重吶~希望快點活蹦亂跳」「上山先不要洗澡過一兩天洗比較不會不舒服」。對於巴巴烙「做傻事」的舉動,團員游否希也在臉書笑虧「此時此刻很想當酸民嗆爆這個水腦,哪有人這麼瘋狂啦?要上位了!」

休息一陣子後,昨( 27 )日巴巴烙再次於 IG 上發文進行機會教育,說明人在海拔 4 千多公尺處是可因呼吸不到空氣送醫急救,在海拔 5500 公尺,可因呼吸不到空氣導致嘴唇發黑、頭痛、呼吸困難、四肢無力發抖,並表示要挑戰登上海拔 8848 公尺的珠峰,粉絲見狀紛紛留言「加油我還想跟你聯撥」「巴巴烙早日康復~」「巴巴烙加油」送上鼓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