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執行掃、偵、獵雷戰備操演 彰顯護衛海疆決心

▲ 軍LCU-481合群艇布放萬象2號沉底訓雷,展現布雷能力。(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 軍LCU-481合群艇布放萬象2號沉底訓雷,展現布雷能力。(軍聞社記者莊家宏攝)

軍聞社

(軍聞社記者莊家宏高雄31日電)國軍107年春節加強戰備操演今日邀請媒體記者前往海軍左營基地,參訪海軍執行海疆巡弋、保衛海疆實況,彰顯海軍戮力建軍備戰的決心與能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次操演,海軍由首位於去(106)年派任一級艦女性艦長的武昌軍艦,擔任操演旗艦,過程中,配合掃、獵雷艦完成「嚮導穿越」、「機械掃雷」、「偵、獵雷」等海上操演課目,除展現出絕佳默契與熟練度,更充分說明海軍長期以來重視性別平權,以及女性官兵巾幗不讓鬚眉的精神。

 海軍司令部表示,建軍工作任重道遠,非一蹴可幾,國防安全更需要國人關懷與支持。海軍現正戮力兵力整建工作,在現有基礎上持續推動,逐步充實戰力,確保對外航運暢通,使國家安全與全民福祉獲得最大的保障。

 海軍司令部強調,此次也是國軍首次以近距離海上布雷、機械掃雷、偵、獵雷的進行實際操演,不僅使媒體記者感受精實訓練成果與海軍水雷作戰能力外,也進一步使國人體認國軍官兵執行戰備任務的辛勞與付出。

新聞來源: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