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選年菜健康吃 聰明快樂過好年

▲年菜試吃活動,讓現場書香、饌香,滿室芬芳。(圖/記者郭政隆翻拍2018.2.3)
▲年菜試吃活動,讓現場書香、饌香,滿室芬芳。(圖/記者郭政隆翻拍2018.2.3)

記者郭政隆/嘉義報導

農曆年節的習俗中,總難免要以吃吃喝喝來應景,而為準備這些年菜,主廚的婦女們也得要一番的傷腦筋,嘉義市東區衛生所為讓民眾有個健康快樂新年,3日上午結合王田里吳俊達里長,在王田里集會所舉辦「狗年揮毫贈春聯 巧選年菜過好年」活動,為民眾說明年菜聰明選、健康吃,規律運動不可少的觀念,再由家樂福北門店示範冷凍年菜的加熱方式,搭配年菜試吃活動,將讓現場書香、饌香,滿室芬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東區衛生所林唐逵主任在活動現場為民眾說明年菜聰明選、健康吃,規律運動不可少的觀念,再由家樂福北門店黃新益經理示範冷凍年菜的加熱方式,林唐逵主任強調,年菜要把握「望、聞、問、觸、嚐」的原則,選擇食品標示完全、挑選新鮮的生鮮食材、蔬菜、水果,及適量購買,勿囤積。

林唐逵指出,年菜食材務必要把握「衛生、均衡、適量」的原則,六大類食物,維持三蔬二果的均衡比例、適量攝取,依照食品標示,食用前依食用量分裝,進行冷凍、冷藏,食用時依包裝指示澈底加熱,並儘快食用完畢;共桌飲食時建議公筷母匙,有效降低冬季腸胃炎感染風險。

嘉義市東區衛生所護理長陳怡靜也表示,春節期間,風景區可能會出現人擠人、車塞車的情形,而怕出門塞車的朋友,不妨利用社區健走步道,和親友邊聊天、邊健走,再看看綠色植物,這樣每天至少30分鐘,不但能健身,還能達到保護視力的好效果。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