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壓競爭對手 傳博通收購高通價碼提高至1200億美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據《路透社》獨家報導,消息人士透露,博通將在週一 (5 日) 公佈併購高通的新條件,擬將收購競爭對手的價碼提升至 1200 億美元,透過此舉施壓,希望雙方重啟談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路透社》報導,博通 (AVGO-US) 在周日會與顧問會面,以敲定收購高通 (QCOM-US) 的最終出價,預估價格將落在每股 80 美元至 82 美元之間,高於博通之前的每股 70 美元出價,包含每股 60 美元的現金,以及每股 10 美元的股票。

高通股價日線走勢圖
高通股價日線走勢圖
高通在 3 月 6 日將舉行股東會,就博通的出價進行投票表決,而博通則是希望透過自身提名的董事名單,取代高通目前的董事會成員。

高通在去年曾拒絕博通最初的 1050 億美元出價,認為價格太低,這次若達成協議,這筆併購案將成為科技行業最大的一筆收購案。 消息指出,為了防止監管部門阻撓該筆交易,博通計畫向高通提出高於行情的分手費,在一般情況下,分手費約為交易金額的 3% 至 4%,博通給的價格,估計將高出此數字。

然而,消息人士指出,博通的執行長陳福陽 (Hock Tan),也可能在最後一刻決定,大幅更動收購條件。博通和高通針對此傳聞,目前尚未回應。

博通股價日線走勢圖
博通股價日線走勢圖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