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不開市抱股過年慌 善用複委託免驚

▲台股2月12為過年前最後交易日、2月21日開市,期間不進行交易,投資人抱股過年、心驚慌。(圖/NOWnews 資料照片)
▲台股2月12為過年前最後交易日、2月21日開市,期間不進行交易,投資人抱股過年、心驚慌。(圖/NOWnews 資料照片)

記者許家禎/台北報導

台股2月12為過年前最後交易日、2月21日開市,期間不進行交易,要不要抱股過年成為投資人每年的關注焦點,尤其美股大震盪,5日台股也受波及,跟著嚇趴260多點。投信業者指出,其實只要善加利用複委託,就能於國外交易時段隨時調整投資部位。同時也提醒第1季國際市場應持續關注稅改與FED新主席上任等2個重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目前國人投資海外市場的投資工具相當多元,包含各類型基金、ETF以及個股等,但農曆春節股市休市,投資人將面臨一周無法調整投資組合,倘若國際市場同時間發生重大事件,市場波動加劇,投資人只能被動等到假期結束才能進行部位調整。

國泰證券建議投資人不妨善加利用複委託,於複委託券商開立證券帳戶。即便台股休市,只要美國、香港股市有開市交易,國內投資人都能利用複委託投資工具,於國外交易時段隨時調整投資部位。若是擁有豐富交易經驗的資深投資人,也能利用多空皆宜的ETF工具,搭配不同交易策略,在農曆假期期間來為資產配置做妥適的調整。

展望2018年第1季,國泰證提供美股有2個觀察重點,一是美國史上最大的稅改法案,2018年起正式實施,新稅法大降企業稅率由35%至21%,稅改效應日前發酵,1月下旬,美國S&P 500指數持續創新高。而2月底前,美國企業將陸續公布財報,美股後市值得關注。

第2個觀察重點是FED新任主席鮑威爾(Jerome Powell)上任,他上任後貨幣政策及金融監管法規鬆綁議題進度成為焦點,未來若金融監管法規鬆綁政策落實,美國金融業的相關成本支出將隨之減少,屆時業務拓展布局也會較過去更容易。鮑威爾成為第16任FED主席,其於2012年開始擔任FED理事,貨幣政策立場屬中間偏鴿派,支持葉倫緩慢升息步調,接任後可望延續現有溫和升息的貨幣政策,有利於美國金融市場穩定發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