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震累積達327起 東半部清晨注意低溫

▲雖然寒流持續緩慢減弱,但提醒花蓮地區民眾仍要注意清晨低溫。(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2.08\\)
▲雖然寒流持續緩慢減弱,但提醒花蓮地區民眾仍要注意清晨低溫。(圖/記者林柏年攝, 2018.02.08\\)

記者陳致宇/台北報導

花蓮震不停,根據中央氣象局統計,截至今( 8 )日下午 4 時已累積 232 起餘震,加上前震及主震,整個群震數量達 327 起。氣象局提醒,雖然寒流減弱、氣溫略回升,但是清晨氣溫仍低,尤其花東地區民眾要注意保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統計,截至今日下午 4 時已累積 34 起顯著有感地震、 198 起小區域地震,總數達 232 起,加上 95 起前震及主震,整個群震數量達 327 起。氣象局估計,未來仍有規模 3 到 5 的餘震發生,請民眾注意。

此外,氣象局表示,雖然寒流持續緩慢減弱,明日清晨氣溫仍低,西半部及東北部低溫 12 至 14 度,花東約 15 、 16 度,受到鋒面接近影響,北部、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晚上開始至周六鋒面通過,各地都有短暫雨,北部高溫稍微下降;周六晚上還將有另一波寒流南下,氣溫也會快速下降。

氣象局提醒花蓮地區民眾,不要因為恐懼地震而居住戶外,也提醒待在室內的人應注意地震防護知識,隨時保持冷靜、注意安全,如需外出時,記得保暖並攜帶雨具;由於連日降雨土壤含水量較高,加上台灣東部地區近期地震頻繁,路基、邊坡土石易鬆動,並有坍方、落石的風險,欲行經蘇花公路、中橫公路等路段的用路人應特別留意路況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