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把握黃金救援時間 國軍持續搜尋雲門翠堤大樓

▲花蓮 6 日深夜發生強震,救援行動8日持續進行中。圖為雲門翠堤大樓救援情況。(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花蓮 6 日深夜發生強震,救援行動8日持續進行中。圖為雲門翠堤大樓救援情況。(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記者呂炯昌/連線報導

花蓮 0206地震救援的黃金 72 小時將至,仍有許多失聯民眾受困在雲門翠堤大樓內,國防部 8 日晚間持續派遣兵力搜救,不放棄任何可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國防部 8 日表示,因應花蓮強震所產生災害,國軍全力執行救援任務,派遣兵力迄今累計 1,147 人次,分別執行醫療救護、工兵搜救、交通管制、協尋及勤務支援等任務。

8 日派遣空軍 C-130 型運輸機 4 架次執行人員及機具運輸等任務;救災機具計有挖土機、生命探測器、偵搜球、新式個人帳篷等各型裝備 28 類共 3,689 件,支援災區搜救、醫療服務等工作,並在花蓮體育館及中華國小的災民收容所外,開設野戰沐浴機,提供災民及救災官兵熱水盥洗;另國防部心理衛生中心指派心輔官在花蓮縣體育館現場為災民及救災官兵實施心理輔導。

國防部表示,陸軍花防部在雲門翠堤社區附近的進豐生活園區開設前進指揮所,運用維星系統(衛星)建立網路連線,與國防部災害應變中心視訊會議,提供即時的震災及搜救資訊。

福利事業管理處也前往災區發放慰勞品,計八寶粥、咖啡等7項593箱。軍友社理事長李棟樑先生也慨然捐贈泡麵200箱及礦泉水100箱,慰勞救災官兵辛勞。國防部強調,國軍將持續支援兵力,全力搜尋雲門翠堤大樓內失聯的民眾。

▲救援物資陸續運抵花蓮震災區域。(圖/記者林柏年攝,2018.2.8)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