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機場自動通關e-Gate 出國免排隊

▲註冊自動通關的民眾,都能夠獲得移民署贈送的1份小紅包紀念品。(圖/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 2018.02.09\\)
▲註冊自動通關的民眾,都能夠獲得移民署贈送的1份小紅包紀念品。(圖/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提供 , 2018.02.09\\)

記者陳鐘聲/嘉義報導

移民署鼓勵民眾利用機場自動通關e-Gate,減少出入國境排隊等待查驗的時間,申辦手續時間只要短短幾秒鐘,就能完成辨識通過閘門,讓通關等待不再是出國夢靨,農曆春節假期出國人潮,總是塞爆全台國際機場,現在辦就是時機,也送精美紅包。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移民署為了讓民眾能夠就近完成自動通關註冊,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嘉義縣服務站自從今(107)年2月起,新增e-Gate註冊申辦窗口,讓嘉義縣臨海地區想要註冊自動通關的民眾,不用再大老遠跑到嘉義市去辦。

近期前往嘉義縣服務站註冊自動通關的民眾,都能夠獲得移民署贈送的1份小紅包紀念品。為了推廣自動通關的便利措施,吳天順站主任親自在服務站大廳介紹自動通關,鼓勵到服務站洽公民眾,辦理e-Gate註冊及致贈精美紅包,同時也到各新住民團體巡迴宣導,積極行銷政府便民服務措施,獲得熱烈的回響。

移民署嘉義縣服務站表示,只要年滿14歲,身高140公分以上,持有多次出入許可及居留證的新住民,以及非管制出國對象之有戶籍國民都可辦理;辦理時請出示居留證、護照,或中華民國護照再加國民身分證、有照片的健保卡或駕照等任一證件,就可以立即辦理註冊,過程中需要錄存臉部影像、存指紋資料,以作為通關時機器辨識依據。

移民署指出,持護照的有戶籍國民,只要註冊一次即可繼續使用;持居留證者,則需要於居留證換領同時再次註冊,以保持自動通關資格。

吳天順表示,自動通關的便利性對於經常出國的朋友是一大福音,過去嘉義縣民眾想要註冊自動通關資格,需要專程到嘉義市服務站,或於出國時在機場辦理,現在嘉義縣服務站即可提供註冊服務,對於前來服務站領取居留證及洽公的新住民都可立即提供服務,為了自己的方便,歡迎新住民及國人踴躍辦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