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仍有心結? 雷槍缺席皮爾斯球衣退休儀式

▲塞爾提克舉辦Paul Pierce的球衣退役儀式。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塞爾提克舉辦Paul Pierce的球衣退役儀式。 (圖/美聯社/達志影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塞爾提克在本(12)日對戰騎士的比賽,進行傳奇球星Paul Pierce(皮爾斯)的球衣退休儀式,過去和他一同在08賽季奪冠的老戰友「狼王」Kevin Garnett、Rajon Rondo以及總教練Doc Rivers都到場獻上祝福。但是現場卻獨缺明星射手「雷槍」Ray Allen,也讓人不禁再次聯想到是否雙方都還沒放下過去所結下的心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2008年,Garnett和Allen聚首波士頓,和Pierce組成「三巨頭」,最終順利的在該年總冠軍賽擊敗湖人,抱回睽違已久的冠軍,也成為塞爾提克球迷所津津樂道的一刻。

但是隨著陣容老化以及傷病問題,塞爾提克在之後的幾季都未能重返榮耀,Allen也在13賽季轉投熱火懷抱,對此Garnett、Pierce及Rondo都非常不能諒解。

儘管有些可惜,但今天仍是屬於Pierce的日子,他為塞爾提克效力了15個賽季,雖然曾經被交易到他隊去,但之後還是得償所願的披上「綠衫」退役。

他生涯得到24021分,隊史排名第2、僅此於傳奇球星「大鳥」Larry Bird,同時還是隊史三分球命中數、抄截數及罰球命中數的紀錄保持人。

Paul Pierce從1998年加入NBA以來,總共在聯盟打滾了19個賽季,場均可以攻下21.8分、6籃板、3.9助攻。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