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寵物推車帶貓搭高鐵 婦人被攔稱:我8年來都這樣

▲一名婦人推著載有寵物貓的寵物推車想搭高鐵,因不符規定被站務人員攔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名婦人推著載有寵物貓的寵物推車想搭高鐵,因不符規定被站務人員攔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不少民眾在出遊時會帶著自家的毛小孩,但還是得注意一下相關規定。一名婦人今( 2 )日帶著寵物推車在高鐵台北站想搭車,因不符規定遭站務人員攔下,婦人不滿和高鐵人員發生爭執,更說「我 8 年來每次都是這樣」。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中貼出一段影片,表示在高鐵台北站的月台上,一名婦人推著寵物推車想帶貓上高鐵,但因不符高鐵規定遭站務人員攔下,婦人當場和站務人員發生爭執,強調「我 8 年來每次都是這樣」,認為自己被針對。

事實上,高鐵官網的乘車須知已載明攜帶動物乘車限制,除警犬、導盲犬外,旅客若有攜帶犬、貓、龜、兔、魚蝦類,都必須「完固包裝於長、寬、高尺寸小於 55 公分、45公分、38公分之容器內」,且容器須無糞便、液體漏出之虞,乘車期間旅客也不得將動物放出,並需放在自己的座位前方自行照料。

對於婦人的行為,網友們也留言批評「規定就是規定,要搭車遵守規定很難嗎?」、「每天一堆這種人,好像守規矩要命一樣,然後為難第一線」、「就是有這種人拖累我們遵守規定的飼養人」,也有網友注意到婦人自稱 8 年來都這樣搭車,直說「所以 8 年來一直違規」、「 8 年來,積非成是就對了?」、「那就把八年的違規單一起開給她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