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談追追追-那些有關捷運的怪事

怪談追追追-那些有關捷運的怪事(圖/保庇)
怪談追追追-那些有關捷運的怪事(圖/保庇)

保庇

我們如果要在兩地之間移動,除了靠雙腳行走,就是依靠交通工具了,而怪談故事的其中一種類型就是交通工具的故事,例如之前提過了幽靈公車就屬於這一類。今天來跟大家談一談捷運上的怪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捷運。(圖/WIKI圖庫,Rico Shen攝)
台北捷運。(圖/WIKI圖庫,Rico Shen攝)


以台北捷運來說,因為發展的最早,所以流傳的故事也比較多,最常聽見的也是與「幽靈巴士」類似的「幽靈列車」,有人曾經在深夜看到不載人的列車在捷運軌道上運行,但這個故事很快的就被瓦解了,因為那是捷運公司的「鋼軌研磨車」,為了修復白天行車對軌道的損傷而的大型機具,捷運公司為了避免干擾搭車民眾,所以只能選在深夜十二點到四點對軌道進行修護。

世界各國都有不少關於地鐵的鬼故事。(圖/Pixabay)
世界各國都有不少關於地鐵的鬼故事。(圖/Pixabay)


再來是板南線某站,曾經發生有乘客在女廁內輕生的不幸之事,所以也傳出該站的女廁以及辦公室會有不明聲響以及莫名的壓迫感,但這也僅限於口耳相傳的故事。

接著是前陣子引起討論的松江南京站,有網友在PTT上發文表示,他曾在松江南京搭車要前往別處,結果上車後捷運開到下一站,門打開發現自己還在松江南京站。這個事件會引起討論的原因,是因為有另外兩名網友回應也曾在松江南京站遇到類似的事件,讓人不禁懷疑松江南京站是不是有著什麼秘密。

最後是高雄捷運消失的一站。若攤開高截路線圖,在橘線上編號O2的鹽埕埔站的下一站是編號O4的市議會站,那麼編號O3到哪去了?有些人繪聲繪影的說要搭上末班車才有機會到O3站,但事實上沒有那麼可怕。原本在當初的規畫中,是有這一站的,但是二十多年前的一場大火燒毀O3站所在地的愛河地下街,原本地下街的人潮不見了,就將原本的O3站取消了。

大眾交通工具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因此也衍生出不少都市傳說,不僅是台灣,日本也有如月車站的傳說,香港亦有地鐵經過兩次太子站的故事,可說不勝枚舉,各位如果有相關經驗,歡迎與保庇NOW分享喔。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