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匯市─非美貨幣反彈 美元擴大跌幅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美元週二回檔,全球貿易緊張的擔憂有所消退,非美貨幣因而反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元指數下跌 0.5% 至 89.653,週一上漲 0.1%。

歐元上漲至 1.2397 美元,週一尾盤報 1.2336。英鎊上漲至 1.3885 美元,週一尾盤報 1.3846。

川普總統週二發表的保護主義言詞有點軟化,推升了加元與墨西哥披索。過去幾天,川普的關稅談話使得該二貨幣受到壓力,因墨西哥與加拿大出口大量鋼與鋁至美國。

週一,川普總統透過推文表示,除非公平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 (NAFTA) 能夠達成,否則加拿大與墨西哥亦無法免除關稅。投資人認為這顯示,川普有意利用關稅做為修改貿易協定的策略,美國本週不太可能實施鋼與鋁的進口關稅。

此外,重要共和黨議員,如議長 Paul Ryan,均反對川普的關稅計畫。川普的關稅談話,亦引來了美國貿易夥伴 -- 包括歐盟 -- 的批評,並威脅以關稅進行報復。

此外,歐洲市場,包括股市,價格上漲,未在意貿易戰擔憂與政局因素,義大利的政局擔憂亦似乎有所消退。

週日義大利大選顯示,約半數選民支持反傳統的五星運動黨與北方聯盟黨,顯示民粹主義復甦。但不預期這兩個黨能組成聯合政府,分析師預期,義大利需經過長期協商,才能組成新政府。

報導指出,北韓在與南韓舉行高峰會期間,將停止進行飛彈試射。北韓亦願意與美國進行談判,結束其核武計畫。該消息支撑日元小幅上揚。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