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白色情人節 314「圓周率日」歡慶30周年

▲今天 3 月 14 日是「圓周率日」30 周念紀念。(圖/翻攝自Google , 2018.3.14)
▲今天 3 月 14 日是「圓周率日」30 周念紀念。(圖/翻攝自Google , 2018.3.14)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今天 3 月 14 日,除了是甜蜜的「白色情人節」之外,只要在網路上打開 Google 的首頁,就能發現許多十分可愛的算數圖像,原來今天也是「圓周率日」30 周念紀念!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天的 Google 首頁塗鴉是以「圓周率日」當作主題。圓周率以希臘文可寫作「π」(讀作:Pi),因此圓周率日又稱作:「Pi Day」,取「π」近似值 3.14,訂為 3 月 14 日。

由於「π」的發音接近「派」(Pie),因此「吃派」也成了應景的活動。(圖/翻攝自Clark Deals , 2018.3.14)

最早是由美國麻省理工學院提議,將每年 3 月 14 日訂為國家圓周率日(National Pi Day);2009 年,美國眾議院才正式設立了圓周率日。由於「π」的發音接近「派」(Pie),因此「吃派」也成了應景的活動。

一般來說,人們都會選擇在此日的下午 1 點 59 分慶祝,因為數字結合起來,恰好成為圓周率的六位近似值:3.14159;也有部分地區習慣以 24 小時制,選在凌晨 1 點 59 分,甚至是下午 3 點 9 分(15:9)來進行慶祝。

圓周率。(圖/翻攝自Time and Date , 2018.3.14)

圓周率小常識:圓周率「π」,為一數學常數,用以詮釋一個圓的周長和其直徑比率,數值約等於 3.1415926535897932384626,一般取其小數點後兩位數值 3.14 作計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