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股收黑 終結連4紅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財經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東京14日綜合外電報導)東京股市今天收跌,終止連續4個交易日以來的漲勢,主因美國總統川普撤換國務卿,加上媒體報導他打算對中國祭出新關稅,引發投資人了結獲利,拖累大盤。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經225指數收盤跌0.87%,或190.81點,來到21777.29點。東證指數收盤跌0.45%,或7.82%,來到1743.21點。

大和證券公司(Daiwa Securities)高級技術分析師佐藤光(Hikaru Sato)告訴法新社:「連續4天上漲後,投資人了結短期獲利。」

貿易戰隱憂日增,引發歐美股市相繼收黑,日股今天跟進開低。川普宣布開除國務卿提勒森(RexTillerson ),改提名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蓬佩奧(Mike Pompeo),市場對此感到不安。市場分析師認為提勒森支持自由市場,憂心蓬佩奧在貿易議題方面,恐採取更強硬的路線。

外匯交易商萬達(OANDA)亞太交易部門主管殷尼斯(Stephen Innes)說:「股市投資人對貿易戰升級仍小心翼翼。」

美國媒體昨天也披露,川普考慮最快下週宣布懲罰中國剽竊智慧財產權,以及對科技業祭出新關稅。

機械製造商小松製作所(Komatsu)收挫1.5%;工廠自動化設備製造商發那科公司(Fanuc)收跌0.94%;豐田汽車(Toyota)收跌0.43%;Panasonic收跌0.20%。(譯者:劉淑琴/核稿:何宏儒)1070314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