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有幾顆牙齒?快來學習關於喵星人的牙齒小常識!

貓咪有幾顆牙齒?快來學習關於喵星人的牙齒小常識!(圖/寵毛網)
貓咪有幾顆牙齒?快來學習關於喵星人的牙齒小常識!(圖/寵毛網)

寵毛網

我們都知道貓咪的犬齒特別長,這讓牠們看起來像小吸血鬼一樣可愛!但除此之外,關於貓咪的牙齒小常識你了解多少呢?你知道如果沒幫貓咪做好口腔保健,會有什麼嚴重的後果嗎?喵星人的牙齒小學堂,就讓小編為大家好好介紹一番吧!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圖/pixabay)(圖/pixabay)



1.如同人類一樣,貓咪剛出生時也沒有牙齒



小幼貓剛出生的幾週時是沒有牙齒的,乳牙要大約2~6週大才會慢慢長出來。

2.貓咪也有乳牙



剛開始長出來的牙齒是貓咪的乳牙,通常是門牙會先長出來,再來是犬齒,最後才是臼齒。

3.小貓的乳牙有26顆



小貓咪的乳牙長齊之後,共有26顆。在牠們11週大左右會開始換牙脫落,你可能會在牠們的食碗或是地上發現掉落的小牙齒。有時候乳牙會和著食物被貓咪吃下肚,因此也有可能你什麼都沒發現,牠們就已經換好牙了。在換牙時可能會有少許的牙齦出血,這是正常現象無需擔心。

4.乳齒殘留



有時候小貓咪的乳牙來不及掉,新牙齒就長出來了,這種新舊牙齒並列的情況就稱做乳齒殘留。為了不造成永久性牙齒的損害,通常獸醫會建議麻醉後將乳牙拔掉。

(圖/pixabay)(圖/pixabay)



5.換牙後,貓咪會有30顆永久性牙齒



順序和長乳牙一樣,通常是從門牙開始,接著是犬齒,最後才是前臼齒和後臼齒。

6.貓咪也會有牙周病



如果沒有做好口腔護理,那麼貓咪也會出現牙齦疾病,紅腫、發炎,嚴重時甚至會有牙周病!牙周病會導致牙齒脫落,造成永久性的傷害。因此建議平常應該要養成固定刷牙的習慣,如果貓咪不給刷牙,那麼起碼要定期到動物醫院去洗牙哦!

7.貓咪也可以做根管治療



貓咪的犬齒對牠們來說是很重要的,有時如果因為撞到或是咬硬物而造成斷裂的話,可以請醫生視情況做根管治療修復。

(圖/pixabay)(圖/pixabay)



在了解了喵星人們的牙齒之後,請各位貓奴們一定要幫牠們做好牙齒保健,有好的牙齒才有健康的腸胃,貓生才會是彩色的哦!

延伸閱讀

小刺蝟也要做牙齒檢查!毛小孩的口腔保養不能等!

療癒力就是牠們的超能力!超多可愛毛小孩都在寵毛網:https://petsmao.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