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白天高溫偏暖 午後鋒面來襲恐有大雨發生

▲ 15 日白天高溫偏暖,午後鋒面來襲開始變天,恐有大雨發生。(圖/NOWnews攝影中心)
▲ 15 日白天高溫偏暖,午後鋒面來襲開始變天,恐有大雨發生。(圖/NOWnews攝影中心)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昨天( 14 日)各地雲量雖然稍多,不過仍然屬於可以見到陽光的天氣,台北和南部局部地區高溫來到 29 度附近。氣象局指出,今日鋒面接近,台灣西半部、東北部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轉為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天受到鋒面移出並且接近的影響,天氣將慢慢轉變,白天鋒前暖區影響,各地仍有 26 、 27 度以上高溫出現,中南部地區 28 到 31 度左右,仍舊偏暖;午後西半部山區有對流生成並朝東北方向移動,因此北部及宜花地區下午降雨機率稍增,傍晚起鋒面接近,西半部地區也會開始轉為有短暫陣雨或雷雨的天氣,並有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提醒大家,發生雷雨時常伴隨較強陣風,請特別注意安全;鋒面過後的東北風對夜晚低溫影響不大,但北部、東北部地區 16 日白天高溫將會下降。

至於明日鋒面通過,台灣北部、東半部地區、中南部山區及澎湖、金門、馬祖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今、明兩天西半部地區及金門、馬祖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交通往返需留意行車安全及航班資訊。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