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開很爽?轎車緊跟救護車「開道」 網怒:直接撤駕照

▲一輛白色本田轎車在國道上緊跟在救護車後方行駛,似乎是將救護車當前導車開道,引爆網友怒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一輛白色本田轎車在國道上緊跟在救護車後方行駛,似乎是將救護車當前導車開道,引爆網友怒火。(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這樣開比較順?昨( 16 )日一輛救護車在國道一號上奔馳,要將患者自台中轉送至台北,卻發現後面有輛白色轎車不斷尾隨、緊跟在後疾駛,甚至越開越近,似乎是把救護車當前導車開路,畫面曝光讓許多網友看傻怒罵「太誇張!」要求應重罰該名駕駛。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一名男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貼出一段影片,指出昨日救護車行經國道一號豐原至三義路段時,遇到一台白色本田轎車一路跟隨,當下即詢問病患家屬,確認該車並非家屬「就算是家屬,我們也不允許這樣跟隨執勤中的救護車,真不知道抱著什麼心態這樣貼著我跑的」。超過一分半的影片中可見,本田轎車除一路跟隨救護車,就連救護車變換車道也仍跟在後頭,甚至有幾度非常靠近救護車,相當危險。

許多網友看了紛紛表示「把救護車當前導車跟開路車無誤」、「他可能也想上去坐吧」、「去檢舉讓他出名。乾脆直接撤銷駕照。」、「自以為聰明的白痴行為」。不過,也有網友納悶詢問,若救護車未超速、跟在後方的車輛也無超速,是否也算違法?

對此,有網友幫忙解答,指出依現行《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 45 條規定,汽車駕駛人,聞消防車、救護車、警備車、工程救險車之警號,不立即避讓或在後跟隨急駛,或駛過在救火時放置於路上之消防水帶,將處新台幣 600 元以上 1800 元以下罰鍰,並吊扣駕駛執照 3 個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