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霉麵包送育幼院 麵包店老闆嗆「有東西吃還挑」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日前收到育幼院院長的抱怨,有些「善心人士」會將發霉的麵包捐贈至育幼院。(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表示,日前收到育幼院院長的抱怨,有些「善心人士」會將發霉的麵包捐贈至育幼院。(圖/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市議員王浩宇昨( 18 )日在臉書「我是中壢人」 PO 文表示,日前有育幼院的院長與他閒談,提及雖然有許多「善心人士」會將「剩食」送給育幼院,但有些食物送來時已經發霉,客氣地反應後,竟還遭對方嗆聲:「不是很窮沒錢嗎?有東西吃還挑?」讓院長相當無奈。王浩宇也感慨地表示「別人的孩子,也是孩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發霉的麵包,可不可以別再送到育幼院?」王浩宇發文指出,日前聽到育幼院院長的抱怨,雖然「愛心人士」送「剩食」變多,但有許多人會將夾得零零散散的糕點、壽司裝成一袋,直接丟在育幼院門口,食物全黏成一團,還有附近麵包店會將整袋發霉的麵包送過來。

院長與對方溝通是否能夠送新鮮一點的麵包?竟遭對方反嗆「不是很窮沒錢嗎?有東西吃還挑?」院長也透露,有許多人打著「愛心」的名義將剩食送來,但這些剩食是臭酸掉的飯菜、過期的牛奶等等,讓院方相當困擾。

除了剩食之外,育幼院有時還會收到破掉的襪子或是捲成一團的舊衣服,更誇張的是,甚至收過情趣內衣,讓院方不知道該如何是好。

王浩宇表示「雖然育幼院的孩子沒有父母,物資有時會缺乏,但他們就像一般的孩子一樣需要營養、健康及新鮮的食物,也需要被尊重,大家發揮愛心的時候,是需要先篩選品質,不要造成育幼院的困擾。」



       ▲市議員王浩宇公開呼籲不要將發霉的食物送到育幼院。翻攝自我是中壢人臉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