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改又跳票 時代力量要求林德福下台

▲時代力量黨團20日表示,政府保證的體改再次跳票,要求體育署長林德福下台,請賴清德重新任命。(圖/時代力量黨團提供,2018.3.20)
▲時代力量黨團20日表示,政府保證的體改再次跳票,要求體育署長林德福下台,請賴清德重新任命。(圖/時代力量黨團提供,2018.3.20)

記者江昱逵/台北報導

體改又傳跳票。時代力量黨團今(20)日表示,涉及亞運 44 項的單項協會應在 3 月 20 日完成改選,但目前進度只有 25 項,且各運動協會不斷出現人頭會員和舊協會勢力舞弊,體育署彷彿成為一個轉公文中心,是消極不作為、懈怠,甚至出現包庇情事,時代力量黨團要求體育署長林德福下台,請行政院長賴清德重新任命。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指出,關於體育改革,去年世大運台灣選手優異的表現讓人感動,也在承載國人的期待下完成國民體育法的修正,但民眾最關心的是長久以來被詬病的各協會改革,因此國體法修正後,針對涉及亞運 44 項的單項協會應在 3 月 20 日完成改選,但目前進度已完成改選的只有 25 個。

黃國昌說,時代力量從今年初不斷呼籲體育署,改選過程中的弊端必須積極調查,但遺憾的是排球協會、游泳協會、足球協會、三項鐵人協會、直排輪協會等協會,不斷出現人頭會員、舊協會勢力舞弊,體育署彷彿已成為一個轉公文的中心,任何人對體育署提出的申訴,體育署的標準作業程序就是把檢舉轉給各單項協會、只要求協會說明,若協會未提出說明或無法解決外界質疑,體育署的作法是消極不作為、懈怠,甚至出現包庇情事。

黃國昌痛批,台灣社會對體改的支持已經夠了,但大家的耐心也已經全部耗盡。這麼長的時間,看不到體育署展現符合國民期待的具體作為,因此時代力量正式呼籲,林德福應下台負責,並請賴清德重新任命一名有魄力、把弊案追查清楚,真的能夠帶領體育改革往前進的新任署長。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