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首例!在台即可入境美國 台美「境外通關」將啟用

▲未來赴美旅客可望先在台辦理「境外通關」。(圖/NOWnews資料圖片)
▲未來赴美旅客可望先在台辦理「境外通關」。(圖/NOWnews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華航空將在本月 25 日開設美國加州安大略新航線,現在傳出華航與美方談判過程,初步敲定擬啟用「境外通關( US Border Preclearance )」措施,未來可望在台灣進行美國海關查驗,等同直接入境美國,若啟用後台灣也將成為亞太地區首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自由時報》報導,華航董事長何煖軒透露,在與美方洽談開設安大略航線時,由於安大略機場為國內機場,並無設置海關與境外檢查中心,當時華航便提議乾脆在台灣桃園機場設立海關,美方相關單位皆立即接受。

台灣在 2012 年加入美國免簽證計畫( VWP ),符合資格之台灣護照持有人若滿足特定條件,即可赴美從事觀光、商務達 90 天,無須簽證。去( 2017 )年 11 月起,台灣加入「全球入境計畫」,台灣民眾可在美國快速通關。

報導也指出,若此事定案,未來不限安大略機場與華航班機,所有國籍航空飛往美國任一城市,都可享境外通關措施,台灣也將成為亞太地區首例。不過,詳細境外通關細節,何煖軒表示仍需待外交部、交通部等與美國討論再決定,目前仍在洽談中。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