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見屎尿沾滿身 周公解夢說分明

夢見屎尿沾滿身 周公解夢說分明(圖/保庇)
夢見屎尿沾滿身 周公解夢說分明(圖/保庇)

保庇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夢自古以來就是我們生活最常用來占卜的方式,不管是先人有事相求,或是心結無法解,翻一翻《周公解夢》就能發覺連自己都不知道的一面。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藉由夢能夠了解自己(圖/pixabay)
藉由夢能夠了解自己(圖/pixabay)


《心靈雞湯》、《了解自己》這類心靈書籍總在長銷排行榜有一席之地,就知道無論什麼年代,大家對於認識自己是相當迫切。那麼古人要如何認識自己,以及越界和不同空間的神靈溝通,除了請求巫的協助,另一個方式就是透過夢。只要懂得解夢,你也可以成為厲害的預言大師(誤)

夢並非毫無根據,知名心理分析大師榮格窮盡畢生的精力投入分析夢,並且證明夢反映潛意識,個人與集體之間皆有關聯,夢不再是毫無根據且毫無意義的睡眠產物。

《周公解夢》的來源有幾種說法,一是後人藉著周公之名所寫,也有一說是周公除了制禮作樂,也擅長卜卦數術,因此將所見所聞撰寫成書,現今學者較傾向後人撰寫的說法。

《周公解夢》大致分為天文、地理、屋宅環境、神鬼、身體等類,例如:「齒自落者父母凶」、「死人出棺主得財」、「先祖考言求食吉」一句話說明夢中的寓意。只要Google就有成千上萬的《周公解夢》,融合各種心理學分析,讓人了解自己的潛意識究竟想要說什麼。長輩若不擅用3C科技也別擔心,各家廟宇發送的農民曆都會有周公解夢,翻開手邊的農民曆就知道昨天晚上夢見頭髮掉光光是什麼意思。

但得要提醒大家,雖說能從夢中的蛛絲馬跡找出問題,也不能因為夢見沾到屎尿想著會發財就什麼也不做,或是明明病入膏肓卻夢見洗手洗腳就覺得病會好。還是老話一句,該找醫生就找醫生,該找專業處理就找專業處理,千萬別自己誤了自己,周公可是不會管你的喔。

資料來源:

2018新莊地藏庵(大眾廟)農民曆

維基百科-周公解夢

周公解夢大全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