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四停建損失2600億 沈榮津:攤提電價0.058元

▲工商團體建議政府讓全民公投,決定核四廠是否重啟。(圖/台電提供)
▲工商團體建議政府讓全民公投,決定核四廠是否重啟。(圖/台電提供)

記者彭夢竺/台北報導

新版電業法非核家園入法,核四廠確定無法使用,相關建設成本將陸續攤提,提列資產減損約2,600億元,擬透過電價逐年回收。針對外界關心電價問題,經濟部長沈榮津今(27)日表示,若是把這部分的帳分年攤提,以20年來看大概每一度電的影響是0.058元,只有分、不到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依照新版電業法將2025年非核家園入法,核一、核二、核三將如期除役,核四不運轉,根據台電初步評估,核四停建後目前帳上約有2,832億元資產,提列資產減損約為2,600億元,擬透過電價逐年回收。

對於核四的建設成本攤提可能對電價造成影響,沈榮津指出,在核四不運轉的情況之下,台電就必須去思考資產該怎麼處理,目前評估這些資產的損失大約有2,600億元,外界關心的就是電價的問題。

沈榮津表示,若是把這部分的帳攤提20年、25年、30年的話,每一度電的影響,以20年來看大概是0.058元,25年的話是0.047元,30年的話則是0.039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