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人嘲自閉兒「羞羞臉」 母痛心:可以不要多嘴嗎?

▲路人嘲自閉兒「羞羞臉」,母痛心呼籲大家當沒看到、不要多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路人嘲自閉兒「羞羞臉」,母痛心呼籲大家當沒看到、不要多嘴。(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天下父母心!一位母親在臉書社團「爆怨公社」中泣訴, 5 歲半的兒子是典型的自閉症孩子,必須坐推車出門、無法控制情緒,甚至會自殘打得自己滿臉傷,路人看到卻投射異樣眼光,甚至以言語羞辱「羞羞臉」、「不要臉」,讓母親心疼又難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母親在文中提到:「兒子今年 5 歲半,是典型自閉症的孩子,因為會暴衝,所以出門坐推車;因為情緒無法控制,所以在吃嘴嘴;因為最近情緒容易爆發,所以會自殘打自己到滿臉瘀青」,卻常遇到路人辱罵「那麼大還在坐推車,不要臉!」 「那麼大還是在吃嘴嘴,羞羞臉!」 「他怎麼會打自己呀?都寵壞了!」

她說:「我告訴自己不要在意,但孩子感覺聽得懂,兒子聽到有時又開始情緒爆發自殘,我真的很想跟路人說:『可以不要再多嘴嗎?每個孩子狀況不同,不要以偏概全』」,每當兒子自殘,她就感到萬分心疼,無奈表示:「兒子比我辛苦……因為他無法表達出來他的感受,我只能給兒子最大的愛,讓他有安全感……」

該母親指出,可以體諒大家不懂她兒子的狀況,不過呼籲大家若看到這類的孩子就當作沒有看到,不要多嘴,對家長而言就是最大的幫助。

文章一推出,立刻掀起一陣熱議,網友們紛紛回應「帶這樣的孩子真的很辛苦,我的小孩是過動兒,帶起來也很累,加油」、「我家也有一個,我也是這樣子過來的,一定要有耐心、愛心,加油!」「辛苦了!加油」、「路人真的管太多,加油喔」、「不懂的人,卻還要說出口,那就是除了知識不足,還非常沒禮貌」。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