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住都有問題 國訓中心要改的還有很多

▲戴資穎放上國訓中心場地照。(圖/取自戴資穎粉絲團)
▲戴資穎放上國訓中心場地照。(圖/取自戴資穎粉絲團)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國訓中心是國家訓練精英選手「為國爭光」的訓練場所,不過最近爆發的國訓中心吃、住問題不斷,也引發選手、教練不滿。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選手表示:「就算三餐都有到達一定卡洛里,但因為訓練時間不同,要選手在同一時間大家一起用餐,或是訓練完就沒有辦法用餐,這點實在不太合理。」

而教練則是認為,「選手本來就該要有自己的健康管理方法與目標,最主要還是要主動跟營養師確認,一天要吃多少東西。」

不過選手因為訓練很苦,一定會想要「偷吃」,這點國訓中心也要專人幫忙監控選手的作息與身心狀況。

此外,也有選手強調,國訓中心防護員太少,除了田徑隊有2位防護員外,其他團隊都是1位,況且還都是「共享」制度,這點也是目前國訓中心需要改進部分。

至於長久以來困擾選手的住宿問題,國訓中心也預計於108年底完工新的宿舍,在這之前,選手必須先住在較老舊的宿舍跟使用舊設備,這點也是不少選手反應項目。

就像體育署長林德福說:「要服務選手,不是管理選手。」相信國訓中心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