狄鶯兒涉恐攻 前警大教授批:台灣孩子過度保護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子孫安佐(An Tso Sun)涉恐攻威脅遭逮,夫妻倆日前搭機赴美國賓州救子。(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2018.03.29)
▲藝人狄鶯和孫鵬的獨子孫安佐(An Tso Sun)涉恐攻威脅遭逮,夫妻倆日前搭機赴美國賓州救子。(圖/翻攝自狄鶯臉書, 2018.03.29)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藝人狄鶯與孫鵬的 18 歲獨子孫安佐( An Tso Sun ),在美留學唸書卻因涉嫌揚言恐攻遭逮捕,不僅遭校方開除也面臨牢獄之災。對此,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在臉書指出,台灣的孩子一直都在父母無所不在的保護下長大,不懂長大要負怎樣的責任「做父母的,別再寵孩子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葉毓蘭在臉書寫下對孫安佐事件的看法,表示台灣的孩子一直以來都在父母保護下成長,很少有人了解長大後要負怎樣的責任「這就是成長之痛( Growing pain )」。葉毓蘭說, 18 歲是涉世未深的年齡,孩子透過電玩、電競、網路取得許多知識,這樣的孩子看在父母或親友眼中都是乖孩子「但是哪知道現實世界與虛擬網路中習得的,天差地別!」

葉毓蘭說,美國的法律非常嚴厲, 18 歲已經成年了,很多時候為了要發揮嚇阻效用,還有未成年犯可以當作成人犯受審的案例。近來已為了校園槍擊案氾濫走上街頭、對槍枝進校園是完完全全的零容忍。

反觀台灣,即使 18 歲以上的青年觸法犯罪,法官們也總會幫他們找脫罪的理由「只要在台灣,幾乎沒有什麼不可以,詐騙當車手是打工、吸毒小事、運毒更是無妨,因為法官都會想方設法給他們緩刑,因為他們年輕嘛!連運毒幾百公斤,也可以緩刑,直到這些孩子離開台灣,必須要進入殘酷的現實世界。」

葉毓蘭最後也喊話「別寵孩子了」,並以印尼運毒案為例,指出目前仍有 100 多名台人因運毒蹲大牢、 11 名被判死刑,其中不少年輕人以為運毒沒什麼,頂多像台灣詐騙犯搭個飛機回台灣,落地後就可以回家了。但「外面的真實世界,現實很殘酷,法律制裁很嚴厲。」再次強調「做父母的,別再寵孩子了,教教他們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法律吧!」

【 NOWnews 今日新聞 】 提醒您:

少一份毒品,多一分健康;吸毒一時,終身危害。

※ 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0800-請請您-幫幫我)

※ 安心專線:1925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