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PN大限到 中國大陸網路長城「翻牆」難度更高

▲大陸加強管理 VPN 虛擬私人網路,「翻牆」上網難度提高。(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大陸加強管理 VPN 虛擬私人網路,「翻牆」上網難度提高。(圖/翻攝自重慶晚報)

編輯中心/台北報導

前往中國大陸旅遊或工作,想「翻牆」上網的難度更高了。由於大陸虛擬私人網路( VPN ,俗稱翻牆軟體)整治工作完成, 4 月起,當地民眾繞過網路監控翻牆的難度提高,未來,個人以及外國企業必須選擇經大陸政府允許的 3 個 VPN 服務器進行對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國大陸從 4 月起,將有多項新法規開始施行,其中,虛擬私人網路市場專項整治工作今( 31 )日結束,也就是說,大陸可能開始屏蔽未獲准的 VPN 服務器,翻越網路長城的難度更高。

法新社報導,在大陸封鎖臉書( Facebook )、推特( Twitter )、谷歌( Google )和影音網站 YouTube 下,據估計,中國大陸每年有上千萬人需要借助 VPN 服務器連接境外社群網站。

而對岸政府已決定,對這些繞過網路長城的做法宣戰,個人和外國企業從今日起,必須選擇經大陸政府允許的 VPN 服務器。法新社引述關注中國大陸網路審查的 GreatFire 團體成員表示,大陸加強 VPN 管理的目的一是進一步對當地網路進行控制,同時屏蔽一些便宜網站,以便為境內的網站帶來更多收入。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