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高溫飆31度午後有雨 明轉溼涼低溫探13度

▲ 周二( 24 日)開始將會有鋒面來襲,全台有雨。(圖/NOWnews資料照)
▲ 周二( 24 日)開始將會有鋒面來襲,全台有雨。(圖/NOW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今( 5 )日各地天氣與昨( 4 )日類似,多是多雲至晴天氣,僅東半部有零星短暫雨機率,部分地區午後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明( 6 )日起受鋒面通過及冷氣團南下影響,各地降雨機率增,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將下探 13 、 14 度。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表示,今日各地天氣大致穩定晴朗,但東部整天仍有不定時零星降雨,午後大台北地區及桃園以南山區,有機會出現熱對流發展帶來的局部短暫陣雨,提醒民眾留意。氣溫部分,中午前後各地高溫可達 27 至 31 度,紫外線指數易達過量級以上,民眾外出活動務必做好防曬補水。

氣象局也說,明起受鋒面通過及大陸冷氣團南下,中部以北、東北部及澎湖、金門、馬祖都將轉有短暫雨或雷雨天氣,其他地區亦有局部短暫陣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中部以北、東北部低溫將下探 13 、 14 度。

另,氣象局已於今日清晨針對連江縣、金門縣發布濃霧特報,金門、馬祖濃霧持續發生中,能見度不足 200 公尺;並針對全台 18 縣市發布陸上強風特報,指出因鋒面通過及東北風增強影響,明晨起台南以北、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澎湖、金門、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鄰近海域將有 9 至 11 級強陣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