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三王戰力滿點 霹靂手段掃蕩陰魂

吳三王戰力滿點 霹靂手段掃蕩陰魂(圖/保庇)
吳三王戰力滿點 霹靂手段掃蕩陰魂(圖/保庇)

保庇

台灣王爺何其多,幾乎各姓氏都可以找到王爺,但若要提到驍勇善戰的,吳府三千歲應該可以排進前五名。在南鯤鯓李、池、吳、朱、范五王中祂排第三,所以人稱吳三王。而大家最怕的卡到陰,是吳三王最熟悉的業務範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民間傳說中吳三王戰力滿點、驍勇善戰,是五王中唯一無鬚的王爺。(圖/WIKI圖庫,Suzuki1314 )
民間傳說中吳三王戰力滿點、驍勇善戰,是五王中唯一無鬚的王爺。(圖/WIKI圖庫,Suzuki1314 )


吳三王是南鯤鯓五王中唯一沒有鬍鬚的王爺,據說是唐朝人,幫助唐高祖開國有功,後來與其他四位結拜兄弟飛升成仙,即今日的南鯤鯓五王(亦有一說法是成仙後才結拜)。

吳三王的故事很多,保庇NOW最早提到的故事是南部流傳已久的「吳王斬斯佛」,據說有些私壇所供奉的神明並非正神,吳三王在降駕後會一一詢問來歷,並要求給出三個聖筊,若連三個聖筊都給不出來,就代表沒有資格享受人間香火,當場就斬掉。

再來是吳三王南巡台南佳里的故事,1923年時台南佳里一代怪事頻傳,據說是當時「蕭壟事件」死亡的冤魂在作亂,因此佳里當地的耆老決定到南鯤鯓請來吳三王,並會同北港天上聖母以及金唐殿的三位王爺,展開一次大型掃蕩,由吳三王神轎搗毀佳里境內的數十處有應公廟以及無人居住的鬼屋。而這些為亂鄉里的冤魂吳三王並沒有直接消滅,或許是因為祂們也是死於冤屈,就交由佳里當地的孔德尊王幫忙管理。

而在其它故事中吳三王的驍勇善戰的個性更是表露無遺,網路上流傳過一個故事,某戶人家遭到冤魂索命,冤魂附身於某乩身,表示自己有索命帖,原本由安溪三城隍將駕出字的手轎忽然改為南鯤鯓李王出字,李王為南鯤鯓五王中的老大,親自與索命冤魂談判,好說歹說冤魂就是不答應,之後連同安溪三城隍與赤山佛祖出面談判都無法解決。

故事最重要的就是這個BUT,正當雙方談判面臨僵局時,李王突然自手轎退駕,隨即重重往地面一敲,原來吳三王降駕了。吳三王劈頭就出字罵那冤魂,表示祂的結拜大哥李王親自出面談判都不給面子,不然大家回去各自點兵作戰,我吳王也順便清世路,反正也有段時間沒有大掃蕩了。那名持有索命狀冤魂未料到吳王如此性格猛烈,後來在吳王多次的主導之下,總算了結了這次冤魂索命的事件。

故事中的索命狀應該是近期流傳的「索命黑令旗」,即冤魂到主管因果的神名處告狀後,取得的「索命許可」,據說冤魂擁有索命狀,神明也莫可奈何,只能談判,所以故事中的安溪三城隍、赤山佛祖、李王都嘗試跟冤魂談判,但未料吳三王連索命狀都不怕,甚至連開戰都在所不惜,由此可見,吳三王的驍勇善戰與性格火烈並非浪得虛名。

但是吳三王也不會沒事就清理陰魂,如果還能談、還能商量的陰魂、鬼王,常常最後的結果都是歸入麾下,只有那種真的沒得談又據地為王為害鄉里的,才會被清掉。大家是不是覺得住在台灣有神明的看顧真的是十分幸福的事呢?

走過路過別錯過,快來請神明保庇一下:https://bobee.nownews.com/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