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職棒/投球局數寫生涯新高 施子謙想繼續拉長

▲施子謙。(圖/張育嘉攝)
▲施子謙。(圖/張育嘉攝)

記者張育嘉/台北報導

統一獅隊今(8)日面對中信兄弟,派出施子謙擔任先發投手,此役他共投了6局,改寫自己一軍生涯最長的投球局數,他表示,確實有點開心,不過還有下一場比賽要準備,希望未來能持續拉長投球局數。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教練在5局結束有詢問施子謙是否要接下去投,他認為自己的身體狀況還可以,加上想讓牛棚休息,所以選擇續投。

本季首度在一軍先發,施子謙投6局被敲8支安打,送出4次保送,失4分皆為自責分,他表示,今天讓對方首名打者上壘率太高,而且保送太多,造成一些不必要的狀況,施子謙強調,被安打不會太過擔心,不過很在意保送太多。

施子謙表示,其實第5局自己的節奏有點跑掉,「可能心裡的節奏太快了,導致身體沒辦法控制,所以送出四壞球又投觸身球,那時候因為球隊贏球,想要特別做一些事,反而做不好,下一場要改進」。

施子謙在熱身賽表現不理想,因此開季在二軍調整,「在二軍大餅(林岳平)教練主要是讓我在體能上調整,做強度比較高的訓練,讓我加強心肺,最近收到不錯的效果,但我覺得可以更好。」施子謙說。

對於施子謙的表現,獅隊總教練黃甘霖表示,比預期的還要好,不過球的角度還要修正一下,第一場比賽投這樣子算是蠻優質的。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