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麻疹確診3例 衛局追蹤373名接觸者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吳睿騏桃園9日電)桃園市政府衛生局表示,清明節連假期間,桃園市共有3名麻疹確診個案,接觸者共373人,衛生局主動寄送口罩給這些個案接觸者,希望他們做好自主健康管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桃園市於3月31日至4月5日間共確診3名麻疹個案,第一名個案於3月31日確診,為第一例境外移入個案的同事。

5日新增兩名個案,分別是前往澳門及泰國旅遊,研判為境外感染。截至8日,統計3個案接觸者累計307名,加上外縣市麻疹確診個案接觸者66名,合計373名。

衛生局表示,截至目前為止,桃園市麻疹確診個案共3人,為防止疫情擴大,衛生局在清明連假期間共動員120人次防疫人員追蹤接觸者,並主動寄送防疫用口罩及衛教單張。

衛生局並針對尚未接種麻疹腮腺炎德國麻疹混合疫苗(MMR)的6名幼兒接觸者,完成免疫球蛋白接種。

衛生局人員提醒,麻疹傳染力強,可由空氣、飛沫傳播,自感染到出疹潛伏期約7至18日,發燒後約4天開始從臉到軀幹、四肢陸續出疹,但在出疹前後4天就具傳染性,呼籲個案接觸者應進行自主健康管理18天。

除配戴口罩,衛生局人員也呼籲個案接觸者,一旦出現發燒、鼻炎、結膜炎、咳嗽、紅疹等症狀時,不可自行就醫,應配戴口罩並主動撥打桃園市衛生局防疫專線0800-033-355,聯繫防疫人員協助安排就醫。(編輯:施燕飛/唐聲揚)1070409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