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綱:匯率由供需決定 中國不會以貶值應對貿易爭端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中國人民銀行行長今 (11) 日上午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中國不會以人民幣貶值來應對貿易爭端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浪財經報導,易綱表示,中國貨幣政策重點是關注國內的宏觀經濟形勢,服務於實體經濟。中國的匯率機制由供需決定,是一個市場決定的機制,它運行良好,未來也會繼續良好地運行下去。

市場甚傳中國央行將以人民幣漸進式貶值方式應對中美貿易戰。易綱則強調,中國不會以人民幣貶值來應對貿易爭端

中國國家外匯局前國際收支司司長管濤昨 (10) 日也表示,外傳中國考慮使用人民幣貶值去應對中美貿易戰的報導屬炒作,意在混淆視聽,試圖趁機獲利或試探政策取向,誤導市場。

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今 (11) 日報 6.2911,較上日調升 160 點,中間價升值至 2018 年 4 月 3 日以來最高,升幅創 2018 年 3 月 30 日以來最大。

美元兌人民幣走勢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