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狗夢食堂 進軍高雄夢時代

▲春日鄉歸崇社區發展協會,堅持著謝絕農藥、友善農業以及健康栽培,三大理念。(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8.04.12)
▲春日鄉歸崇社區發展協會,堅持著謝絕農藥、友善農業以及健康栽培,三大理念。(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8.04.12)

記者謝志昇、陳宗傑/高雄報導

高屏地區最大有機農業及友善耕種聯合推廣,於12日至25日在高雄夢時代的8F時代廣場登場,現場共有16個健康美食展,有機農戶拿出最優質產品,將農場直接帶進百貨,體驗新鮮在地蔬果零距離,與消費者面對面交流,民眾也買得安心又盡興。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打狗夢食堂,健康夢時代」小農產銷活動從12日起將持續14天,現場有多攤農產品試吃、展售外,14和15日另有地方仕紳健康採線團,民眾也可參與一元福袋及公益捐福袋競標,17日有惜食做公益活動,每日都還會有食農教育、體驗小農手作課程活動。農糧署南區分署長姚志旺指出,希望透過展售活動,讓安心小農與消費者面對面交流,也能協助行銷在地優質農特產品。

屏東縣春日鄉歸崇社區發展協會,林貴生理事長具有深厚的農業理念,歸崇社區採用祖先耕作的自然農法,首先採用共工模式增進彼此情誼交流也解決農業缺工棘手問題,再引用普世自然農法的核心來善待土地,引用大漢山天然伏流水域用水,讓耕作農作物含豐富天然礦物質,讓食材能充分的獲取養分。協會堅持「謝絕農藥、友善農業、健康栽培」三大理念。

▲林貴生表示,春日鄉持續推動有機健康農業。(圖/記者謝志昇攝 , 2018.04.12)

林貴生表示,春日鄉持續推動有機健康農業,要立基高屏以消費者為導向的 PGS 生態友善耕作共保系統,決定從吃入手,他帶領族人以大漢山下VVUV的自然農法做為根基,崇尚自然法則的友善耕作,不灑農藥、不用化肥,進階到有機農業,成為屏東縣第一個通過農委會審查的友善環境耕作推廣團體。也感謝高雄市政府團隊及趙天麟委員及伊斯坦大市議員、林民傑區長願意協助小農推廣,付出很多精神跟時間來幫助並支持小農們進入審認程序,讓屏東及高雄在友善耕作的推廣下結合,一起為下淡水溪 PGS 立足努力,因為在友善農業裡我們是一家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