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注意!新北、宜蘭等14縣市發布大雨特報

▲今( 11 )日清晨氣象局對全台及澎湖等 20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 NOWnews  資料圖片)
▲今( 11 )日清晨氣象局對全台及澎湖等 20 縣市發布大雨特報。(圖/ NOWnews 資料圖片)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2)日下午 4 時 10 分,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宜蘭、桃園等 14 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提醒這幾個地區準備下班的民眾,務必留意別被淋成落湯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下午 4 時 10 分,中央氣象局針對新北、宜蘭、桃園等 14 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 2018.4.12)

中央氣象局稍早在下午 2 時 45 分以及 52 分時,針對南投發布了大雷雨即時訊息;此外,氣象局在上午已針對北北基宜等 17 個縣市發布了大雨特報。

氣象局表示,受到對流雲系發展旺盛的關係,易發生短時強降雨。今天在台東包含綠島、蘭嶼等地區,還有其他各地的山區,都出現了局部大雨;另外氣象局還特別提醒民眾,務必注意雷擊及強陣風。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