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股盤前〉外圍帶動  恆指再闖31000點關囗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 NOWnews

鉅亨網

今天推介股份: 石藥集團(1093)-- 旗下產品維宏獲通過一致性評價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1)恒指週四高走勢反覆,早市曾再升穿 31000 點。但在 A 股走弱下曾倒跌 261 點。收市前跌幅收窄,收報 30831 點,4 連升告終並下跌 67 點或 0.2%,上下波幅達 457 點,成交金額按日下跌近 24% 至 1010 億。 石油、油服務、軟件及本地地產股表現較佳,昨天強勢的金融類股份則有回吐,航空股則是較弱板塊。滬深港通總成交按日下跌約 29% 至約 123 億,並再次錄得淨流出,金額約 17 億。另外,做空佔大市成交下跌至 11.9%,是 4 月的新低。

簡評:在 A 股下行、中東危機及加息升温下,恆指週四表現已算不錯,不竟之前 4 天交易日已漲超過 1300 點。在好淡爭持下成交走弱也是可以理解。做空佔大巿成交也漸漸回復正常,短線恆指下行風險應不會太高。昨天提及的輪換買賣應該會持續。

2)今天的川普打倒昨天的川普,說的是總統先生再發文指「從未說過何時空襲敍利亞,可能很快,也可能永遠也不發生」。消息令市場對中東局勢有所緩和,三大指數齊報升。道指上升 293 點或 1.2%,標指和納指分別上升 0.8% 及 1%。十年期國債債息急升至 2.843%。港股 ADR 強勢持續,收升 296 點,拆合等於恆指 31128 點。滙豐(5)ADR 比香港收市高 2.2%。港交所(388)、友邦(1299)及騰訊(700)ADR 均漲逾 1%。

簡評:香港人有一句俗語説「切勿跟車太貼」,今時今日,川普每一發文基本上都可令金融市場翻天覆地;而川普的立場,除了大美國主義是不變之外,基本上是「牆頭草」。筆者不是軍事專家,但若真的要空襲敘利亞,何需多言而令對方有所防範?最新又看到川普下令其團隊硏究重返 TPP 和已定下 8 個攻擊敘利亞的目標…… 筆者建議大家還是不要看這些太重,也開始明白為何港股中有國策扶持的公司,為何可以越升越強了。回說今天港股,在外圍帶動下,相信有機會再闖 31000 關,別忘了熊證 31300 的重貨區啊!

3) 個股利好消息: 鞍鋼(347)- 第一季盈喜,按年上升 49%。 中國建材(3323)- 第一季盈利按年顯著上升。

4)經濟日報報導:由平保分拆、料集資 10 億美元(約 78 億港元)的平安健康醫療科技(平安好醫生),市傳昨通過上市前聆訊,最快月底招股,並暫定 5 月中掛牌,勢掀起新經濟新股熱潮。

更多精彩內容請至 《鉅亨網》 連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