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馬來西亞國際防衛展 中科院展出MIT研發成果

▲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圖/中科院提供 )
▲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圖/中科院提供 )

記者呂炯昌/台北報導

東協最大地面防衛展、2018馬來西亞國際防衛展(DSA 2018)16日至19日在吉隆坡舉辦,本次展覽包括來自60國、約1500家公司參展。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與生產製造中心則首次共同組團,赴馬來西亞參展。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中科院表示,此次參展選出21項武器系統、次系統、元組件等產品來展示,例如從展出的艦載飛彈及關鍵性零組件,看出中科院成熟的系統工程整合技術可接受客製化需求;另外,中科院的產品都有充份的產業聚落供應鏈,有效支持中科院在先進系統裝備上之需求。

中科院本次參展產品包括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雄二反艦飛彈、先進監偵系統、無人機防禦系統、沱江艦載台、射擊模擬器、複合火箭系統防空相列雷達、岸際雷達等成品或模型,希望藉此向東南亞國家介紹台灣國防科技研發成果。

馬來西亞國際防衛展是全球前5大防衛展,馬來西亞國防部長希山慕丁在開幕致詞時表示,本屆展覽將繼續關注反恐、網路安全等迫切問題,並首度舉行「亞洲國家安全展」(NATSEC Asia),擴大展覽範圍並加強各國安全合作。



馬來西亞防衛展,中科院展出海岸監控系統。(影片提供: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官方頻道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