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花蓮弱勢長輩享美食 胡天蘭邀名廚義煮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地方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李先鳳花蓮縣17日電)今年適逢花蓮門諾醫院成立70週年,卻碰上花蓮地震,門諾基金會照護的長輩也有受災情形;為此,美食作家胡天蘭邀約18位名廚組成義煮團,今天料理給弱勢長輩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義煮團中午在門諾醫院壽豐護理之家大廳辦桌,席開10桌,宴請門諾醫院與門諾基金會照顧的弱勢長輩們,他們有的行動不便拄著柺杖或坐輪椅,都十分開心參與盛宴,還有長輩開心高歌一曲。

胡天蘭一一介紹「欣臨餐飲義煮團」名廚們的10道菜,每道都飽含廚師的愛心,例如沙拉看似簡單,卻是以電解水清洗過,使用花蓮養殖的無毒蝦,減少食物里程;義大利麵採用貝殼麵,也考慮到長輩取食的方便。

她說,之前和台灣名廚「阿發師」施建發和欣臨餐飲義煮團理事長黃景龍提及希望弱勢長輩在味蕾上也能被照顧,大家馬上答應,共襄盛舉。

門諾會醫療財團法人總執行長趙福厚致詞表示,今年正逢門諾醫院成立70週年,花蓮卻遭逢大地震,2月6日當晚急診與醫療上的需求排山倒海而來,門諾醫院許多醫護人員發揮愛心,不顧自身安危,取消休假,參與急救服務及後續的復元工作。

胡天蘭關心花蓮召集大廚們,舉辦「門諾守護偏鄉70載,請弱勢長輩們好好吃頓飯」活動,為偏鄉的長輩做佳餚,希望能喚起社會大眾關心偏鄉資源相對匱乏與高齡問題。

門諾基金會董事長林久恩說,基金會投入偏鄉長期照護逾20年,未來面臨高齡社會的挑戰,公益不是一個團體或個人的事情,十分感謝胡天蘭及大廚們的愛心,一起關懷長期照護議題。(編輯:施燕飛/黃于)1070417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