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申請出生證明 意外發現真實身世

▲一名男大生申請出生證明,意外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圖/翻攝自《 Dcard 》)
▲一名男大生申請出生證明,意外發現自己是被領養的。(圖/翻攝自《 Dcard 》)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一名男大生日前到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竟意外發現自己的真實身世!男大生在《 Dcard 》發文,因為想去算命,因此去戶政事務所申請出生證明,結果拿到資料時發現上頭自己的名字和母親的姓氏好像不太對,也沒有爸爸的名字,因此拿給戶政員確認。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沒想到戶政員告訴他:「你現在的爸爸媽媽是養父母 在你一出生就收養你了 他們沒讓你知道代表他們很愛你。」這一席話當下讓原 PO 相當驚訝和震驚,「沒有什麼不好的想法,只是可能突然不敢相信,我竟然是被收養的。」

得知真相後,男大生再進一步回想這 20 幾年來成長的點點滴滴以及養父母對他全心全意的付出「儘管我以前怎麼叛逆,怎麼讓他們生氣,從來沒有一個人放棄過我,他們在我身上花的心力真的跟親生的沒有分別,甚至更多更多……」並提到爸媽現今年事已高,下定決心不讓他們得知他已經知道收養的真相。

最後原 PO 感性的說:「謝謝你們當初收養我,讓我是現在的我,讓我有我現在的生活,讓我在一個完整的家庭裡長大。我打從心底的謝謝你們、愛你們,從來就沒有什麼養父母,只有我的爸爸跟媽媽。」

許多網友也相當感動,直呼「生的放一邊養的大過天」、「有洋蔥」、「回饋他們的愛吧」、「你沒有要告訴他們也真的很為他們著想」。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