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台男攜毒澳洲遭逮 外交部:關注案情發展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政治 / NOWnews

中央社

(中央社記者顧荃台北23日電)澳洲媒體報導,2名台灣男子在布里斯本機場因攜帶毒品遭逮。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今天表示,全案由澳洲檢警單位偵辦中,外交部將續關注案情發展,並適時前往探視。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布里斯本時報」(Brisbane Times)報導,2名台灣男子抵達布里斯本機場時,被控以穿在身上的吊帶,夾藏4.5公斤俗稱「冰毒」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2人恐最重面臨無期徒刑。

李憲章下午表示,經駐布里斯本辦事處向澳洲警方確認,日前的確有台灣人企圖攜帶毒品自布里斯本機場入境澳洲,現已遭逮捕拘留,全案由澳洲檢警單位偵辦中。

李憲章表示,外交部將續關注案情發展及確保民眾基本權益,並適時前往探視。

李憲章說,外交部再度呼籲,切勿心存僥倖赴海外從事不法行為,以免觸犯當地國法律,遭當地國法律制裁,斷送個人前途,也嚴重損害國家形象。(編輯:楊玫寧)1070423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