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芳演技氣場強大 導演驚呼:每個眼神都有戲

▲梅芳演技精湛。(圖/公視提供,2018.04.28)
▲梅芳演技精湛。(圖/公視提供,2018.04.28)

記者徐郁雯/台北報導

公視學生劇展《最後一站》邀到國寶級演員梅芳與劉引商同台飆演技。主角「來富姨」由慈祥和藹的梅芳飾演,導演謝家忻直呼:「每個眼神都有戲。」其中劉引商的演出能量強大,原本只是一個跑出養老院的可憐老人家,也戲分加碼成為劇中第二主角。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家忻導演提及「來富姨」這個角色,一開始就是以梅芳阿姨為藍圖,劇中藉由來富姨的溫情呈現陪伴的概念,因此不希望氛圍太過沉重。拍攝第一場離家坐上計程車的戲,導演對梅芳悄聲說:「阿姨,我們簡單一點。」梅芳立刻精準詮釋來富姨的精髓,只透過眉眼間的神情變化,演出就已經到位。

▲梅芳(左)、劉引商演技精湛。(圖/公視提供,2018.04.28)

《最後一站》敘述八十好幾的來富姨準備搬離獨居已久的公寓,從家門口坐上計程車,將自己最後一次做的紅豆餅,親自送到各地給過去熟悉的人們。路程上看到有人被遺忘、有人被遺棄、有人疑惑、有人遺憾。來富姨居中穿針引線,讓老的小的都有所陪伴、得到安慰,然而自己將前往的最後一站會是兒子的家嗎?本片將在4月29日晚間11點30分於公視播出。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