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天氣/高溫飆至32度 周四梅雨季第一道鋒面來襲

▲今( 28 )日天氣依舊炎熱。(圖/ NOWnews 資料照)
▲今( 28 )日天氣依舊炎熱。(圖/ NOWnews 資料照)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越來越有夏天的感覺!今( 30 )日天氣與昨天類似,西半部白天高溫可達 30 至 32 度,東半部 28 至 30 度。不過,好天氣僅持續到周四( 3 日),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梅雨季第一道鋒面最快周四抵達台灣,多地均可能有較大雨勢,北台灣溫度也將轉涼。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吳德榮稍早在專欄指出,今日至週三( 30 至 2 日)各地天氣大多為晴午後多雲,因低層水氣增多、大氣不穩定度提高,午後對流較活躍、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發展,加上低層大氣轉南風,對流也有擴及部分北台灣平地的機率。今明兩天西半部高溫大約都在 32 、 33 度左右,白天微熱、早晚舒適,中午前後紫外線強、注意防曬。週三高溫更將升至 34 、35 度左右。

此外,梅雨季第一道鋒面,大約在週四( 3 日)清晨抵達台灣,其結構不強,且屬移動性。不過,北台灣仍會明顯轉涼,北台灣及中部山區可能有較大雨勢,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週五至週日( 4 至 6 日)鋒面東移、天氣好轉,氣溫逐日升高。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