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TT驚爆關站危機?官方澄清:沒有關閉傾向或計畫

▲PTT 驚爆關站危機?官方澄清:「沒有關閉傾向或計畫!」(圖/翻攝自 PTT )
▲PTT 驚爆關站危機?官方澄清:「沒有關閉傾向或計畫!」(圖/翻攝自 PTT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全台最大論壇「批踢踢實業坊( PTT )」站長昨( 30 )日在看板「 SYSOP (站務版)」上發表公告文,指出有部分用戶在 PTT 上進行違法交易,造成一定程度的營運危機,驚爆恐面臨關站命運,引發大批鄉民哀嚎,崩潰互道「珍重再見」。對此,PTT 稍早發表聲明闢謠,強調「目前沒有任何關閉的傾向或計畫」。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站長在看板「 SYSOP 」發文提到,部分用戶在 PTT 進行違法交易(及交換、贈予),有些使用者會覺得站方「管太多」,認為交易風險會自行承擔,「我們會重罰,是因為我們怕這個站被你害到關掉,你違法之後帥氣地說風險自負,台大資訊系卻可能因為本站堅持依法保障你的個資而被罰幾十萬,咦這樣對嗎?」貼文一出嚇壞廣大鄉民,讓曾面臨關站危機謠言塵囂甚上。

隨著事件越演越烈,PTT 站方表示,當時站長發布公告文的目的為「宣導文章發表時需要注意的法令」,並非表達將被關站的可能性,強調「批踢踢關站」實屬誤會。另外,站方也特別澄清「目前批踢踢沒有任何關閉的傾向或計畫,站台運作一切良好」,強調未來仍會持續無償提供服務。

對此,PTT 創辦人杜奕瑾也在臉書發文指出,關站為不實消息,至於遭網友質疑可能和「卡管案」有關係,他則回應「批踢踢人員經費跟設備是社團自籌加上善心捐獻,『不是』學校員工或設備。所以才保有他的自主性」,最後更不忘調侃:「校長選誰不要牽拖批踢踢啦!」

▲站方稍早發表聲明澄清「關站」為不實謠言,強調目前沒有任何關閉的傾向或計畫。(圖/翻攝自 PTT )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