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勞動節 謝立功呼籲創造「五安一沒有」的勞動環境

▲謝立功強調,台灣工時過長、工資過低、過勞問題嚴重,正是台灣經濟發展無法更上層樓的關鍵因素!(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謝立功強調,台灣工時過長、工資過低、過勞問題嚴重,正是台灣經濟發展無法更上層樓的關鍵因素!(圖/謝立功辦公室提供

記者陳志仁/基隆報導

五一勞動節,國民黨基隆市長提名人謝立功特別許願,「祈願五安、一沒有的勞工環境」;五安一沒有就是,「安心就業、安心轉業、安心創業、安心退休、安全勞檢,以及一個沒有過勞的工作環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謝立功表示,民進黨執政迄今,各種政策,一味地討好資方,造成勞資關係惡化、勞資對立檯面化、勞資衝突時有所聞;去年年底在一場勞基法修法的公聽會上,出席的雇主代表、彰化縣小英後援會的榮譽會長蕭明仁,甚至大言不慚地說,「台灣那裡有勞工過勞死?有,也是本來就有病。」

謝立功感慨的說,這樣的發言,無情地踐踏勞工、赤裸裸地為一例一休再修法強辯護航,徹底地說明了民進黨早已背離了勞工,背離了千千萬萬為台灣經濟發展做出最多貢獻的勞工朋友!根據勞保統計年報顯示,台灣平均每11天有1人過勞死亡,每21天有1人因過勞失能,每13天有1人因過勞而傷病。

謝立功舉例,2位國道公路警察局的員警在中山高執勤時,遭到過勞司機駕駛的大貨車從後追撞,不幸殉職,肇事司機坦承疲勞駕駛,司機所屬運輸公司的勞動條件惡劣,唯獨公司設籍地高雄市政府毫無所悉;殉職員警的女兒後來在臉書寫道,可以原諒肇事司機,「因為過勞真的不是他願意的」,字句之間令人鼻酸!

謝立功強調,台灣工時過長、工資過低、過勞問題嚴重,正是台灣經濟發展無法更上層樓的關鍵因素!「安心就業、安心轉業、安心創業、安心退休、安全勞檢,及一個沒有過勞的工作環境」,這是後工業社會最低的標準與要求,而要達到這樣的目標,政府必須要有同理心。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