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靜儀提「十點後限電」解決能源與少子化問題 網友酸爆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主張「最好是晚上 10 點之後就限電」,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女化問題,引來網友酸言酸語。(圖/取自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主張「最好是晚上 10 點之後就限電」,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女化問題,引來網友酸言酸語。(圖/取自林靜儀 醫師.立法委員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日前質詢環保署長李應元時提出,站在婦產科醫師的立場「最好是晚上 10 點之後就限電」,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女化問題,李應元也給予正面回應,一番對話,引來網友酸言酸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臉書「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分享一段昨( 2 )日林靜儀質詢李應元的影片,當時林靜儀建議「最好是晚上 10 點之後就限電」,大家早點下班早點回家, 10 點之後不要看電視,早點去睡,也不要開燈,這樣一方面解決能源問題,二方面解決少子女化問題。她說「我覺得這樣比較好,也比較健康啦!睡飽一點,五點就起床。」而李應元則表示「我同意,完全贊成,生活型態改變啦!」

接著林靜儀要求第四台晚上不要再放電影,「不然大家半夜都在看重播的電影,都不去睡覺其實是浪費資源,那個都重播了幾百次了,我是真的這樣建議啦!」她認為,生活型態改變很重要,大家半夜不睡在看電視,再來嫌電不夠用很沒道理。

影片一出網友便酸爆:「太好了,這麼天才的主意只有她想得到,眾人皆醉汝獨醒,全球暖化也得以解決了,這多頒幾個諾貝爾獎也不為過」、「電不夠又不是在晚上時段,晚上節約能源對缺電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何不乾脆說公司都不能加班,工業區一到五點通通斷電,大家早點回家生小孩?老闆還可以省加班費,一舉三得!豈不是更好?家庭耗電是能省多少?」臉書「公民廟口-立委在做天在看」也酸:「林靜儀委員真的是英明睿智,勞工們感激涕零呢~勞工從此再也不會過勞了!」

至於林靜儀則於昨晚 11 點半左右再度於臉書發文解釋質詢內容,並表示「 10 點之後限電,大家通通回家生小孩,哈哈,前面的脈絡就是許多委員跟署長討論環保與節能,重要的是改變生活習慣。如果大家喜歡缺乏脈絡只抓這部分,我也沒意見啦。可能 energy intensity 和 SDGs 的討論太無聊了吧。」

此文一出再度引起網友譏諷:「發文時間晚上 11 點 31 分」、「都已經很難選了,妳不要鬧了,拜託!還有過 10 點了不要浪費電 po 文。」「超過晚上 10 點,還在發文用電?」「 11 : 31 發什麼文?委員請帶頭改變生活習慣節約能源好嗎?」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AI倪珍報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