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文琳深夜憶孫越 「他當時想幫我牽線一位挺拔的長官」

▲方文琳回憶起與孫越的緣分。(圖/翻攝方文琳臉書 , 2018.05.03)
▲方文琳回憶起與孫越的緣分。(圖/翻攝方文琳臉書 , 2018.05.03)

娛樂中心/綜合報導

高齡87歲的孫越(孫叔叔)1日晚間病逝台大醫院,昨(2)日醫院證實消息後,演藝圈一片哀慟,不少藝人紛紛以各種形式悼念這位永遠的孫叔叔,藝人方文琳昨晚從劇組收工後回到家已經深夜,稍早得知孫越過世消息的她在臉書發文,回憶起孫越曾熱心要幫她做媒、以及主動致電當時剛簽下離婚證書的她,種種往事在夜半時分湧現,讓方文琳有感而發記錄下與孫越的緣分。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方文琳憶起30年前在金門的一場由台視主辦的勞軍活動與孫越結緣,透露孫越當時想幫單身的她做媒,「他想幫我介紹牽線當時的一位挺拔的弟兄長官,當然沒有牽線促成~」第二次見面則是在一場公益活動上,方文琳當時深怕孫越記不得還是新人的她,不敢向前打招呼,沒想到孫越主動寒喧,「妳記得我嗎?我們在金門勞軍時如何...」讓她羞愧地解釋:「我當然記得,對不起,只是我怕您忘了當時還是完全沒名氣的我!所以完全不敢過去與您打招呼!」並自責說,「我真是因太沒自信而太沒禮貌了!」

兩人有一大段時間沒聯繫,直到當時方文琳和前夫于冠華簽下離婚證書的兩天後,孫越竟致電關心她,還約方文琳到家中傾吐所有不愉快,「(孫越)最後握著我的雙手禱告把上帝與他的祝福一起獻給著我,當時的自己真是哭到無法自拔...」方文琳感嘆,「我何德何能讓一位大家這麼敬重的長輩為我的事情關心與擔心自己...」

雖然兩人後來沒有再聯繫,但方文琳表示只要有孫叔的消息,心中仍會默默關心、祝福著,她說:「這些事件自己從來沒提起過,夜半心有所感的寫下自己的感受,只想記錄著自己與您的因緣,因為深怕年紀越大的自己記憶越差!孫叔,謝謝您,一路好走。」

▲方文琳深夜PO出這張照片,並以長文懷念她心目中的孫叔叔。(圖/翻攝方文琳臉書 , 2018.05.03)

關鍵字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