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洋蔥!電話常「接起又掛斷」 她得知爺罹癌才明白

▲電話常「接起又掛斷」,她得知爺罹癌後才明白。(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電話常「接起又掛斷」,她得知爺罹癌後才明白。(示意圖/翻攝自 Pixabay )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有多久沒有打電話回家關心家中的長輩了?一名女網友在「 Dcard 」中表示,阿公換了智慧型手機後,常常放口袋誤觸撥電話按鍵,上次回家時特地幫阿公設了密碼鎖,依舊常常誤撥電話給她,接起來時阿公卻稱不小心按到,就掛斷電話,直到得知阿公罹癌,她才恍然大悟,阿公只是想要跟她多說幾句話。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名女網友在文中提到:「阿公拿了人生第一隻智慧型手機後,他常常因為把手機放在口袋而按到電話,有時候我甚至一天接到 5 、 6 通他按到的電話」,為了防止阿公誤觸撥電話按鍵,她幫忙增設了密碼鎖,仍常常接到阿公的來電,接起來後卻說:「啊⋯⋯我放口袋不小心按到了」,隨即掛斷電話。

女網友接著表示:「後來才知道阿公得了癌症,這幾天一直待在醫院裡,我想他是故意打給我,想跟我說話吧?」她猜測電話通了,阿公也許不知道該聊些什麼,於是又匆匆掛斷,難過的說:「想到這,我就很想哭⋯⋯」最後不忘呼籲大家:「請大家多多打電話陪陪長輩,一轉眼他們就白髮蒼蒼了」。

文章惹哭大批網友,紛紛鼻酸表示「我阿媽超可愛的,她比較嚴肅一點,後來因為我太常抱她,有天她自己來找我抱抱,行動比說出來更簡單」、「吃飯時間有空就會打回去給阿公、阿媽,雖然都沒聊什麼,短短 5 分鐘、 7 分鐘但就很夠」、「大家都要多關心家裡的老人,有空就多回家陪他們聊聊天、講講話,我爸總是跟我說現在見一次就少一次了,要好好珍惜」、「嗚嗚我也想我的爺爺奶奶外公外婆」、「有時間真的該好好珍惜和家人相處的日子」。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