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台北電影節宣布開閉幕片《范保德》、《引爆點》

▲《范保德》是「第20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圖╱台北電影節,2018.05.03)
▲《范保德》是「第20屆台北電影節」開幕片。(圖╱台北電影節,2018.05.03)

記者翁新涵╱台北報導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今(3)日宣布開閉幕片,開幕片由蕭雅全導演入圍今年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獎的《范保德》擔綱,閉幕片則是莊景燊執導,集結2017年台北電影獎影帝吳慷仁、影后尹馨的《引爆點》。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范保德》講述一段橫跨台灣與日本的尋父之旅,道出兩代之間血濃於水,又微妙難喻的親情,不但談及父子、家庭,更喻示了台灣歷史。片中黃仲崑展現熟男魅力,與傅孟柏共演范氏父子, 莊凱勛、温貞菱、黃健瑋等也皆有精采演出。這也是導演蕭雅全 繼《第36個故事》後,睽違8年的時間再度交出的劇情長片,他透露「《范保德》是一直想拍的主題,我的生命經驗在父子關係這一塊,這幾年有滿大的變化與發展,使這個主題在我心裡幾個不同題目中跑得最快最深,所以成了第三部作品。」

▲《引爆點》由吳慷仁主演。(圖╱台北電影節,2018.05.03)

閉幕片《引爆點》是導演莊景燊的首部劇情長片,劇情描述漁民阿海被發現在一場大規模的抗爭活動中自焚身亡,這場由陳縣長帶領的抗爭迅速成為媒體焦點,阿海成為全國輿論英雄。自焚案的主辦檢查官金敏照不敢輕忽,法醫周建生解剖阿海屍體後發現諸多疑點,他進一步調查發現更多疑問,於是展開調查發現驚人真相。

得知《引爆點》獲選為閉幕片,莊景燊表示有一種「回家」之感,因為2008年他的首部劇情短片《愛瑪的晚宴》便入選了台北電影獎,這是他個人第一個入選的電影節,更是創作生涯很重要的起點。時隔10年,首部劇情長片《引爆點》又被選為閉幕片,台北電影節等於一路陪伴、見證了他的成長。

2018「第20屆台北電影節」即將於6月28日至7月14日,在台北市中山堂、光點華山電影館、新光影城、剝皮寮歷史街區盛大展開。

我是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鞋槓人生